小酌紅酒防心血管病?榮總證實

 更新日期:2010/10/11 19:39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1日電)台北榮總今天發表研究,成年人每天喝100cc紅酒後,可以減少內皮前驅幹細胞老化,血管內皮細胞功能也明顯改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台北榮總心臟內科醫師黃柏勳下午在記者會發表紅酒與內皮前驅幹細胞研究,共募集802040歲民眾,先檢查其血管健康,再分為4組,分別為日飲100cc紅酒、日飲250cc啤酒、日飲30cc伏特加、完全沒有飲用酒精類飲品,3星期後再測量其血管狀況與內皮前驅幹細胞數量。

黃柏勳說,結果發現,未喝酒精飲品組與伏特加組沒有太大變化,紅酒組者血液中內皮前驅幹細胞數量約增20%40%,且血管內皮細胞功能也明顯改善。

另外,研究團隊也進行細胞實驗,加入紅酒或紅酒萃取物白藜蘆醇,也可減少內皮前驅幹細胞的老化,證明少量飲用紅酒確實有利內皮前驅幹細胞生長,預防心血管疾病。

黃柏勳說,一般紅酒的酒精濃度約12%13%,研究中是讓成年人每天喝100cc紅酒;但學界也曾建議酒精攝取每天不宜超過30cc,也就是濃度10%的酒,一天不能喝超過300cc,特別是肝硬化或慢性病患,不能過量或長期飲用。

衛生署提醒,飲酒應適量,以免影響健康。991011

(中央社檔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